每周热点回顾
2017年07月13日
新闻内容
第C04版:环宇快讯
最新研究 每天喝咖啡到底好or不好?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喝咖啡已是现代人频繁且时尚的风气!美最新健康研究报告显示,喝咖啡有助减少得到糖尿病、中风、心脏病以及癌症的比率。这项结果或许可解释为何常喝咖啡者比较长寿。
  最近2项发表在美“内科医学年鉴”研究报告,研究人员针对逾70万名美国人及10余个欧洲国家民众喝咖啡习惯深入分析,特别关注非白人的死亡率。
  “时代杂志”引述两项研究结果显示,这些研究族群中经常饮用咖啡者,在研究期间的死亡比率,远较少喝咖啡者或不喝咖啡的风险低。
  美国的报告根据16年追踪发现,每天喝超过4杯咖啡的非裔美国人、日裔美国人、拉丁美洲裔人和白人,与没有喝咖啡者相比,提早死亡机率降低了18%。
  研究还指出,即使每天只喝1杯咖啡,对健康也有好处。他们提早死亡比率风险比不喝者低了12%。但研究人员根据受访者自行揭露咖啡消耗量加以分析,无法了解冲泡咖啡的浓度。
  至于欧洲部分发现,较常饮用咖啡者比不喝咖啡者,提早死亡机率也降低达7%到12%。科学家甚至指出,热爱爪哇咖啡者,较少有消化系统及心脏相关病症,诸如中风的发病率也较低。
  不过报导也说,咖啡因并未赋予健康因子。不同研究显示,诸如抗氧化剂等其他成分,才是对抗心脏病和癌症主因;另咖啡里其他成分也可减少导致慢性病祸首的发炎情形,诸如与衰老有关的疾病。
  但研究报告指出,这项最新发现不代表不喝咖啡者一定早死,或整天喝咖啡可以多活几年。研究显示喝咖啡有益,但要适量。科学家建议,每天4杯8盎司咖啡,会比较好。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最多200字。 当前字数
CopyRight 2003-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新西兰中文先驱报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在线投稿 | 使用守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