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热点回顾
2017年04月11日
新闻内容
第B04版:先驱健康
鹌鹑蛋营养价值超高:这样吃补脑益智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鹌鹑蛋是脑力劳动者的天然“补脑丸”。“要吃飞禽,鸽子鹌鹑”,尤其是鹌鹑蛋,有“卵中佳品”之称。首先,鹌鹑蛋所含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高出3-4倍,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健脑、补脑效果显著。其次,鹌鹑蛋中维生素D格外丰富。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对3000余名男士的研究发现,体内维生素D水平高的人,大脑记忆力和信息处理能力更佳。
  此外,鹌鹑蛋的营养分子较小,比鸡蛋更易吸收、利用。相比鸡蛋,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更低。一般每100克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在515毫克左右,鸡蛋则为585毫克。用脑多的人,每天可以吃5-6个鹌鹑蛋,最好用蒸或煮的方式,营养最好吸收。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最多200字。 当前字数
CopyRight 2003-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新西兰中文先驱报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在线投稿 | 使用守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