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热点回顾
2013年08月23日
新闻内容
第C03版:先驱养生
养生新知:绿茶咖啡防中风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心脏病协会主办的期刊《中风》刊登论文称,日本研究人员的调查显示,常喝绿茶和咖啡的人出现中风的风险更低,如果日常生活中两种饮品都经常饮用,降低中风风险的效果则更佳。
  日本国立大脑和心血管中心的研究人员对8万多名年龄在45岁至74岁的成年人进行了为期13年的随访,并记录他们的饮食习惯。研究开始时,这些人中没有癌症或心血管病患者。随访期间,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他们的医疗记录,收集心脏病、中风及死因等方面的数据。
  分析显示,即使在考虑年龄、性别、生活方式等因素後,常喝绿茶和咖啡也与中风风险下降存在关联。与几乎不喝绿茶或咖啡者相比,每天饮用两到三杯绿茶者出现中风的风险低14%,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者出现中风的风险低20%。此外,後两部分人群出现脑溢血的风险也要低32%。
  常饮绿茶或咖啡降低中风风险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不过绿茶内的成分儿茶素具有抗氧化、消炎等功能,咖啡内的绿原酸具有抗氧化、抗菌等功能,它们可能发挥了作用。研究人员认为,茶和咖啡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常见的饮品,这使得宣传它们在降低中风风险方面的好处更为容易。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最多200字。 当前字数
CopyRight 2003-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新西兰中文先驱报社
关於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线上投稿 | 使用守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