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热点回顾
2013年12月20日
新闻内容
第D01版:副刊美食
温暖正能量加州核桃为您守护健康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桃与心脏健康

  在日常饮食中加入核桃,不仅能带来更丰富的口感,对心脏健康更是益处良多。过去二十年中,核桃对於人体的益处已逐渐被专家学者们通过现代科学研究所证明。其中,由於多项证据可强有力地证明核桃对心血管疾病有积极作用,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有史以来首次批准了以下天然健康食品声明:
  “研究支持以下观点(但非定论),每日食用1.5盎司核桃,作为所摄入低饱和脂肪和低胆固醇食物的一部分,或许可在不增加热量吸收的情况下,降低患冠心病的风险。
  2009年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学术文章称,在日常饮食中添加核桃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而核桃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质则能够缓解炎症、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健康研究院领衔,研究人员通过分析365名曾分别参与到核桃相关的13个短期实验的志愿者,得出结论:与其控制饮食,不如在食物中添加适量核桃。

  核桃与糖尿病

  对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核桃无疑是个不错的营养选择。在2004年的一项关於适量脂肪食物的研究中,科学家们通过分析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脂发现:在饮食中添加核桃,能有效将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降低10%。此外,核桃还能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提高血脂水平,提升日常摄入中不饱和脂肪的比重。

  核桃与抗氧化

  核桃富含多种抗氧化物,其中包括1.4mg硒,3.5+/-1.0ng/g退黑色素,5.91mg伽马维生素E以及多种多元酚。2006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在1113种不同的食物中,核桃仅次於黑莓成为位居第二的最能抗氧化食物。在其他研究食物抗氧化能力的研究中表明,核桃中至少含有10种不同的抗氧化物质。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最多200字。 当前字数
CopyRight 2003-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新西兰中文先驱报社
关於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线上投稿 | 使用守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