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热点回顾
2013年10月15日
新闻内容
第B04版:寰宇快讯
PM2.5 炒菜5分钟飙升20倍蒸煮最环保
 作者: 

浏览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日,北京市外事办主任赵会民一句“中国人习惯的烹饪对PM2.5的贡献也不小”,引爆了网民的调侃和讨论。
  烹饪究竟会不会产生PM2.5?哪种烹饪方式产生的PM2.5比较大?记者近日邀请环保公益组织“自然大学”
  研究人员,在家中使用蒸、煮、炸、炒这4种方式,监测PM2.5的数值变化。
  结果显示,烹饪确实能产生PM2.5,但蒸、煮方式,产生的PM2.5并不多,而油炸、炒菜时,PM2.5则迅速飙升8倍到近20倍,达到严重污染甚至爆表的级别,其中炒菜产生的PM2.5最多,5分钟内PM2.5数值就从开始时的38微克/立方米增加到了787微克/立方米。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实验不难看出,烹饪尤其是炒、炸的方式,确实会产生不可忽视的PM2.5,尽管它可能比起机动车、燃煤、工业扬尘产生的PM2.5来说,占比算小的,但由於油烟中吸附了有害物质,因此公众也不能低估。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最多200字。 当前字数
CopyRight 2003-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新西兰中文先驱报社
关於我们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线上投稿 | 使用守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