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研究结果於周三发表在医学杂志《Thorax》上,科学家在研究过程中对全球51个国家的40万名儿童进行了调查,其中也包括了纽西兰的2.6万名儿童。研究发现,每周吃3到4次快餐的青少年患上严重哮喘的风险增加了39%,而小学阶段儿童在此种条件下的严重哮喘风险还要再增加27%。而在这两个年龄组中,每周食用3到4次水果的儿童患上严重哮喘、湿疹和花粉热的概率则分别降低11%至14%。
主导这项研究的奥克兰大学教授Innes Asher说,家长们应该正视这个研究结果并予以关注。“得出这样的结果让人担忧,尤其是在快餐店遍地开花的今天,”他说,“人们至少应该留意自己究竟吃下了多少快餐食品。”
虽然食用快餐食品与过敏性疾病之间的确切关联尚不明了,但Asher教授认为快餐食品中富含的反式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应该是两个重要的因素。众所周知,这些脂肪酸会作用於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引发相关疾病。而食用新鲜水果因其含有有益的抗氧化物而能够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
这项研究指出了各个因素之间的关联,但没有确定因果关系。目前研究小组正在寻求资助以便能够进一步研究并证实这种关联性。如果因果关系能够被证实,“那在全球快餐消费迅速增长的今天将具有重大的公共健康意义。”
| 相关评论 |
